top of page

加拿大经验类移民: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

无论是Express Entry推出之前,还是现在的EE系统中,大部分留学生都是通过加拿大经验类移民,也就是我们熟知的CEC,来递交的移民申请。

不像美国工签的“抽签“制,加拿大的留学生在毕业后,无需job offer,便可获得3年开放式毕业工签。这个政策可以说是非常宽松,也对留学生非常有利的。

EE之前的纸质申请时代,申请人累积满1年工作经验,即可递交CEC申请。所以时间上来说是非常充裕的。

EE推出后,CEC申请人需和其他申请人一起通过CRS打分,在收到ITA之后才可以正式递交移民申请。这种情况下,不确定因素相对就增加了,比如移民局多久会抽签,下次抽签分数线又会是多少分等等。

EE早期分数奇高,不少学生纷纷选择转移至其他省份。然而,其他省的省提名是否真的像宣传中的一样唾手可得?申请人需要多花费多少时间?中间又牵涉到哪些额外的费用?以及在最后,大把的时间和大把的钱都花出去了,是否真的可以顺利获得PR身份?这些问题我们都不置可否。

政策也许一直在变,但有我们相信有一点一定是不变的:加拿大政府不会不欢迎认真工作、依法纳税、并且积极融入加拿大社会的申请人。事实也已证明,CEC和FSW仍是主流之选。

下面我们来”复习“一下,CEC具体有哪些要求:

  1. 过去3年中有1年full-time或等同时间的part-time的加拿大工作经验

  2. 职位需为NOC 0, A, B类

  3. 语言成绩

  • NOC 0, A类的申请人:CLB 7

  • NOC B类的申请人:CLB 5

第一条中要求的工作经验,按full-time计算,即等于12个月总共1560个小时的工作。若是part-time工作,在累积满1560小时后,同样可以递交申请。

同时,CEC允许申请人用不同职位的工作经验来递交申请。比如:6个月Administrative Assistant,6个月legal assistant。时间上也不需要连续,可以有间隔。这两点是与联邦技术移民,也就是FSW,不同的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Tags
bottom of page